山西晋煤集团本部煤炭增收节支工作效果显著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27

  12月25日,山西晋煤集团召开2013年本部煤炭增收节支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2013年度增收节支工作,并对2014年增收节支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晋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武华太,总经理李鸿双,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都新建,副总经理王茂盛、曹建平,总会计师郑绍祖出席会议。本部煤炭十大矿井矿长、财务负责人,煤炭生产环节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武华太指出,本部煤炭矿井增收节支工作特色显著、效果明显,特别是寺河矿、成庄矿、长平公司、赵庄煤业、古书院矿、凤凰山矿等矿井在技术改进、减人分流、修旧利废、与市场对接等诸多方面积累了成功经验,增加了企业效益。面对依然严峻的市场形势,居高不下的商品煤成本,各单位一定要想办法、找对策挖潜增效,增收节支。要向集中采购要效益,抓好计划管理,促进内部市场化。要定编定员、减员分流,逐步实现人员的负增长,充分释放人才红利。要对照《本部煤炭生产矿井1-11月份对标指标排名表》,分析原因,进行自查,加强整改。要强化安全意识,始终抓好安全生产不放松,杜绝一切安全隐患。要重视项目建设对晋煤集团转型跨越发展的重大意义,牢牢抓住2014年一组煤炭项目和四个转型项目的“4+1”项目建设,加大项目建设的考核力度,使项目早投产、早见效、早受益。

  李鸿双说,本部煤炭增收节支效果明显,增收节支工作已经逐步从理念、行动渗透到了生产经营的全过程,精细化管理理念在煤炭板块中逐步得到深化、完善和提高。李鸿双要求,要有效推广和应用增收节支的好做法和好经验。要认清严峻的市场形势、认清晋煤集团吨煤成本、煤炭主业面临亏损的现实和劳动功效、人均产出、总资产利用率、劳动效率的增长与人均工资增长严重失衡的现状,切实转变理念,勤俭节约,把增收节支贯穿企业发展的始终。要依靠群众办企业,有效调动晋煤集团16万员工增收节支的主观能动性,形成强大的低成本、精细化管理的合力。要秉承增收节支和精细化管理的有机统一性,打破惯性思维和传统观念的束缚,依靠科技、管理、商业运营模式、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创新,充分发挥创造性思维,实现企业从粗放型管理到精细型管理的跨越。要树立信心,凝心聚力,推动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都新建、王茂盛、曹建平、郑绍祖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本部煤炭增收节支工作进行点评,并对2014年增收节支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单位要从源头上降低成本;加强创新和对科技创新“五小”活动好做法、经验的推广及应用。提高矿井各系统的可靠性,加强设备的维修和保养。要相互学习经验,切实将“增收节支”理念渗透于经营管理的每个环节,切实推进2014年增收节支工作的有效开展。

  会上,本部煤炭矿井负责人对本单位增收节支工作作了总结汇报,相关业务处室对其进行点评。会议还下发了《本部煤炭生产矿井1-11月份对标指标排名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