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东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广西对接东盟又添新通道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24

  12月20日上午9时正,伴随着和熙的阳光,防城至东兴高速公路(简称防东高速公路)开始投入试运营,至此,广西对接东盟又添新的大通道。防东高速公路是广西出边出海最便捷的大通道,与钦防高速公路对接延伸,打通了泛珠三角路网,成为广西乃至全国各省市南下出海出关大通道的捷径。

  防东高速公路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5亿多元,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层面重大基础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第8纵兰州至海口高速公路、广西公路网主骨架“四纵六横三支线”高速公路的重要联络线,通往国家一类口岸东兴市。路线起于防城港市防城区大宝坝村,自东向南依次穿越防城区防城镇、茅岭乡、滩营乡、华石镇、那梭镇、东兴市马路镇、江平镇、东兴镇,终于东兴市东面楠木山村,接县道X253线防城至东兴一级公路,与规划的中越北仑河二桥引道相连。道路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主线全长55.18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主线采用沥青路面,全线设防城、东兴服务区2对,管理中心1处,共设有防城北、华石、江平、东兴4个收费站。

  防东高速公路作为广西对接东盟的大通道,沿线的标志标牌采用了中、英、越文三种语言文字对照,沿线的收费站房、服务区等建筑采用了浪漫典雅的法式建筑风格为主,处处体现东盟特色。

  防东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改写了国门城市东兴市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打开了广西及周边地区通往邻国越南的又一扇大门,成为广西对接东盟、出海出关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广西公路网,贯彻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部署,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促进沿线地区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