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煤化集团陕焦化工公司7万吨/年合成氨工程顺利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24

  经过陕西焦化工公司、工程设计院及安装、工程监理等多方努力,12月19日,陕西陕焦化工有限公司甲醇项目综合利用技改工程(7万吨/年合成氨工程)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会议在公司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合成氨工程项目部副部长主持,来自工程参建单位陕焦公司合成氨工程项目部、成都市通用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省工业设备安装公司、陕西省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冶金工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陕西冶金监督站共18人参加了验收会议。会议经过审核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提供的工程资料,并分组对工程实体的质量、安装、装饰装修和现场安全等进行了实地检查验收,最后各单位代表一致认为:陕焦公司甲醇项目综合利用技改工程(7万吨/年合成氨工程)的施工符合设计要求和有关规范的规定,验收通过。设计单位代表及陕西省冶金监督站领导对该工程作出了高度评价,建议申报省级优质工程。

  7万吨/年合成氨工程是陕焦化工公司20万吨/年甲醇工程技术改造项目,2011年8月组建合成氨工程项目部,并正式开始施工建设。至2013年9月完成所有施工内容,进入投料试车阶段,于2013年10月27日试车成功。目前,生产系统运行正常,并为陕焦打响经济翻身仗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陕焦化工公司甲醇项目综合利用技改工程(7万吨/年合成氨工程)是陕焦公司的致富项目,该项目具有工艺成熟,原料(甲醇驰放气和空分装置多余氮气)成本低廉,环保节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等诸多优点,该项目投产后,生产装置采用DCS控制系统,自动化控制和机械化生产水平较高,对合理利用资源,降低能源消耗,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具有重要作用。同时,还对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发展区域经济,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提高职工生活水平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