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煤集团首创“割放联合”采煤工艺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20

  近日,山西晋煤集团金鼎公司开展的“小滚筒大采高采煤工艺研究及装备研制”项目于11月底通过省科技厅鉴定,其装备制造水平和采用的“割放联合”采煤工艺双双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该项目所采用的“割放联合”采煤工艺,系国内外首创,以“机械截割为辅、矿压为主”,对7.5米厚煤层实现一次采全高开采,填补了我国7米以上厚煤层一次采全高开采的空白。

  晋煤金鼎公司生产的“割放联合”大采高综采工艺和配套的新型小滚筒大采高采煤机,成功利用直径2米的滚筒实现7.5米的大采高开采,具有大采高、产量高、效率高、效益高、环保效能高、投入产出比高、安全性能高、适应性高等突出优点。

  据了解,该采煤机和采煤工艺分两次在晋煤赵庄矿进行了工业性试验,产煤共计148万吨,提高了煤炭资源回收率和煤炭块率,同时在设备的一次性投资、提高块率等方面节支降耗效果明显,累计实现经济效益9.62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