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信社12.8亿元“安心贷”解决库区移民生产生活难题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19

  近几年来,广西农信社充分发挥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网点遍布城乡、金融服务扎根农村的特点,切实采取措施加强对库区移民的资金扶持,积极为库区移民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改变贫穷落后面貌提供帮助和支持。2009年以来,全区共有54家县级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开办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补助权利质押贷款,基本覆盖了有库区移民后期补助的县(市、区);全区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累积发放“安心贷”12.8亿元,累计支持87185户水库移民。

  广西是全国库区移民大省,建国以来先后修建各类水库4450多座,水库移民及涉及人口554.9万人,占全区总人口的11%,占全区农村人口的18%,分布在全区14个市,108个县(市、区)。这些库区大多处于大石山区,移民经济来源少,基础设施落后,发展后劲不足,移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相对落后。针对库区移民的实际困难,广西农信社与自治区水库移民局多次调研、探讨、研究,决定将库区移民未来一定时期内的国家补助权利质押,以解决贷款抵押担保问题。2009年下半年,广西农信社首创推出了库区移民“安心贷”产品,贷款期限最长可达8年,款利率执行基准贷款利率并下浮10%,贷款额度最高可达到30万元,自收到借款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发放的相关手续。该项贷款,让库区移民在农信社授信范围内随贷随用,较好地满足和解决移民种养、建房、购房等大额支出的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