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大力推进供电所管理模式改革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17

  为推进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供电所管理模式改革工作,12月12日该集团副总经理李闻军一行赴渭南供电分公司了解改革情况,并深入改革试点白水县供电分公司现场调研。

  据了解,此次供电所管理模式改革将撤销高低压统管供电所,新设供电站,并采用“供电站(线路运维班)、供电所”模式,由供电站管理高压,供电所管理低压。其中供电站(线路运维班)改制分两步走:第一步,根据县公司变电站、10kV线路数量、长度等,一座或几座变电站设立一个供电站;第二步,在配网自动化和高压集抄系统建成运行后,减少供电站数量,将供电站改制为线路运行维护班。供电所结合目前现状进行配套设立。集团公司实施此改革是为了规范供电营业管理,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推进配网自动化建设。为使改革更加科学合理,集团公司在典型调研和借鉴国内电网企业供电所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公司实际形成了集团公司供电所管理模式改革方案。

  根据该集团公司《关于印发〈供电所管理模式改革方案〉的通知》,为加快推进改革工作进度,集团公司确定定边、延川、礼泉、白水、扶风、南郑、平利、镇安八个县级分公司作为第一批试点单位,计划今年年底改革完毕,并定于12月中旬进行改革试点调研检查。其余站所改革将于2014年全面展开并完成。

  李闻军一行在听取渭南分公司改制情况汇报后,对其通过技术改进、管理模式地改进支撑白水试点改革的思路和方案予以肯定和赞扬。在调研了解白水县供电分公司改革进程后,李闻军对其方案完善,制度先行的做法予以肯定,并希望其加快改革进度,保证按时按规完成改革任务。

  供电所管理模式改革对公司系统农电管理体制和供电所管理秩序是一次重大调整和变革,涉及面广、影响深远,是关系公司长远发展的大事,公司将按照“先试点、后推开”的原则组织实施,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予以推广。在做好10kV配网规划的同时,集团公司将加大投入,加快配网自动化系统建设,实现配网故障的自动隔离和恢复,减少日常维护工作量,减少用工总量,为供电所管理模式改革提供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