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企业中国重汽豪沃客车第一代即充式纯电动城市客车下线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13

  近日,由山东省企业中国重汽豪沃客车公司自主研发的JK6129GBEV即充式纯电动客车正式下线。该车采用了双电耦合、纯电驱动的工作模式,线网与电池无缝对接、空调智能控制等技术的使用在行业内均处于领先水平。JK6129GBEV全长12米,采用了动力电池侧置,电控设备后置、顶置的布置方式,布局紧凑合理,车内空间宽敞。

  与传统无轨电车和能源客车相比,即充式纯电动客车具有明显优势:一是增加了脱线运行模式和纯电池运行状态的续时里程:通过整车控制器实现了线网和动力电池的无缝对接模式。在有线网的路段可以使用高压电网供电,同时给电池充电;而在脱离线网后可自动切换到电池供电模式,大大提高了整车运行的机动性。高功率锂离子电池的使用,使续驶里程增加至50公里左右。

  二是零排放、零污染:使用线网或动力电池不间断供电,真正实现了零排放、零污染。同时,标准化、系列化、模块化的设计,使该产品成为一款节能环保、安全可靠、经济适用的纯电动公交车。

  三是舒适性好:有针对性的在整车动力性、轻量化与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优化,使用异步电机直驱、无级变速等,使得整车噪音更低,震动更小,加速更快,起步更平稳。

  四是先进的CAN总线控制技术:系统采用CAN总线控制系统,可在电机、电池、电控、仪表、辅助充电系统之间进行数据信息通讯,实现了整车故障诊断和监控功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