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能集团三个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喜获核准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11

  近日,山西省发改委正式核准山西晋能集团所属国峰煤电2×300MW、国金电力1×350MW和长治欣隆1×300MW三个低热值煤发电项目。

  晋能集团国峰低热值煤综合利用发电项目是由新兴能源公司与汾阳文峰焦化科技公司按照80%∶20%股比合资组建的,建设地点位于吕梁汾阳市,总投资26.74亿元,是集城市集中供热、污水处理、粉煤灰循环利用为一体的民生工程。项目建成投产后,年消化煤矸石等低热值煤288万吨,取用污水厂中水181万吨,可以满足汾阳市960万平方米供热需求,将替代域内384台分散采暖小锅炉。

  国金低热值煤发电项目是晋能集团新兴能源公司与山西金地煤焦集团按照51%∶49%股比合资组建的,建设地点位于吕梁市文水经济开发区,总投资20.97亿元。建成投产后,可以为文水县450万平方米提供集中供热,将替代域内143台分散采暖小锅炉。

  长治欣隆低热值煤综合利用电厂项目是晋能集团新兴能源公司、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和长治市科宏能源有限公司按照68.3%∶29%∶2.7%股比投资组建的,建设地点位于长治市长治县,总投资14.48亿元。建成投产后,可供应长治县450万平方米采暖需求,将代替179台分散采暖小锅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