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建灯改工程点亮内环线 助力灯源节能57%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03

  日前,上海城建旗下城建设计总院与路桥集团联合中标内环线高架浦西段路灯改造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工程将于春节后启动。

  据城建设计总院介绍,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内环高架浦西段配套的1800余套高压钠灯路灯经过近20年的运行,已显出不同程度的“疲态”甚至“病害”。经勘察,目前内环高架上的灯杆表面因氧化而锈迹斑斑,灯具透光罩因老化导致透光性下降,灯具反射器表面氧化变色,反射性能降低,这些都使得道路的照明水平下降,直接影响行车安全,浪费照明用电。同时,部分路灯下端的基础与灯杆间的螺栓、螺帽等连接件老化、腐蚀或损坏,导致路灯存在倾覆倒塌的安全隐患。

  根据改造方案,本次改造路段南起南浦大桥浦西引桥,北至周家嘴路,全长近29公里。新路灯将采用金卤灯和LED灯,与现有高压钠灯相比,两种光源的节能效率可分别达到45%和57%。此外,路灯基础部分也将采取修复或更新的方式以提高强度,更换基础上灯杆,新灯杆的高度为9.5米,与现有灯杆高度保持一致,可抵御50年一遇的风力冲击。

  由于内环高架交通流量大,无法进行封道施工,因此灯改工程将在每天凌晨实施,期间将采取一盏路灯隔一盏路灯的间隔方式进行,以保证施工路段最基本的照明要求。内环线路灯全线更换升级后将有效提升道路照明品质,为提升内环通行安全,提升驾驶舒适度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