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钢学习贯彻“枫桥经验” 推进平安太钢建设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03

  11月25日,山西太钢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锐意改革,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公司转型跨越发展。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开启新一轮改革开放伟大征程的政治宣言和纲领性文件,为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决定》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对于我们坚定发展信心,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公司转型跨越发展,具有极其重大的指导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通知》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和总目标;准确把握“三个进一步解放”的要求;牢牢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和主轴;切实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时刻牢记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全会对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和部署,对在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通知》强调,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关键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坚定性,汇聚起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公司转型跨越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加强全面深化改革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坚定改革信心,凝聚改革共识,让改革成为推动公司转型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着力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认真总结这些年来公司深化改革的成功经验,结合新的形势和要求,在体制、机制上不断创新,持续深化分配、干部人事和用工制度改革,优化业务流程,推进管理变革,激发全员活力和动力;要以改革的精神和思路扎实做好重点工程、品种质量、降本增效、节能环保、安全生产、职工生活等各项工作,做好明年全面预算的编制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摆上重要日程,切实抓紧抓好。要以两级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等为主要途径,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决定》,学习《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发表的一系列重要社论、评论员文章和解读性文章,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要组织好专题学习辅导,引导党员和干部职工开展好学习讨论活动。党群各部门都要结合自身特点,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新闻媒体要通过开辟专题专栏、访谈等形式,深入宣传全会的主要精神,宣传各单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动态,宣传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的认识、体会和感受,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营造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学习和宣传好全会精神,带头组织好本单位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