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速集团债券主体信用评级顺利升级至2A+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29

  11月22日,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公司对陕西省高速集团2013年企业信用情况进行了评级,评级报告将该集团的债券主体信用评级由2A调升为2A+,这标志着陕西省高速集团成为陕西省信用等级较高的企业之一,进一步奠定了该集团公司在债券市场的良好形象。

  今年评级开始以后,该集团一方面积极与评级公司沟通,认真回答对方提出的各种问题,广泛介绍和收集各种有利于提升企业评级的资料和信息,打消其顾虑和担忧;另一方面积极协调主承销商等其他中级机构与评级进行推介和增信;同时积极争取,得到了交通运输厅强有力的支持,顺利达到了企业主体评级升级的目标。

  债券主体信用评级一般从高到低分为AAA、AA、A、BBB、BB、B、CCC、CC、C。AA级至CCC级可用+号和-号,分别表示强弱。对发行债券的主体由独立第三方进行信用评级是国际通行的做法,它既是为了满足监管或者市场准入条件(如《公司债发行试点办法》要求发行公司债必须经过信用评级),也是投资者简单、明了地了解企业,降低搜寻信息的成本,减少市场信息不对称的需要,为其投资决策提供参考。因此信用评级的提升有利于提高发行的成功率,降低发行成本和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形象,为企业采用多种融资手段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