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交通集团多措并举提前部署冬季除雪保畅工作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26

  陕西省交通集团以陕北地区和秦岭山区公路为重点,提早部署、积极备战,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确保冬季公路安全畅通。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交通集团及17个分公司、41个管理所,均建立了除雪防滑工作组织机构,成立了由一把手负责的工作领导小组,逐级夯实除雪防滑工作责任。

  二是储备充足物资。10月下旬,交通集团提前拨付681万元除雪防滑物资储备专项费用,共储备融雪剂4千余吨、防滑料5千余方、编织袋6.5万只,以及推雪铲、破冰铲、警示牌等应急物资。

  三是完善应急预案。在总结往年除雪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所属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按照“科学、实用”的原则进一步修订冬季除雪保畅应急预案,各分公司已共计组织除雪防滑应急演练45次,对除雪车、装载机、传送带等机械设备进行维修保养,确保运行状态良好。

  四是认真开展排查。组织多次专项检查、排查,及时修补路面病害及破损设施,在急弯陡坡、大中桥、常年背阴路段和事故易发等积雪不易融化的路段摆放防滑料,提高冬季公路的安全通行能力。

  五是建立联动机制。各单位均建立了养护、路政、征费以及与高速交警之间的应急联动机制,做到联勤联动,紧密配合,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开展除雪防滑和交通疏导管制等工作。同时,与当地气象部门密切联系,确保及时掌握天气动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六是做好服务保障。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理念,各服务区已提前做好停车、休息、就餐、加油等各项保障工作,建立相应的应急预案,各收费站组织收费员进行培训,交通封闭时及时发布通行信息,并耐心向受阻司乘人员做好解释安抚工作。

  七是加强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各单位坚持每日报送路况信息,降雪天气及时上报《冬季防滑保畅信息快报》,确保及时准确反馈除雪工作及交通情况等信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