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粤电沙角A电厂超额完成节能考核目标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26

  近日,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了2012年度广东省国家万家企业节能目标责任考核结果,广东粤电系统沙角A电厂第六年被评定为“超额完成”等级。

  本次广东省参加考核的企业共有905家,其中76家考核等级为“超额完成”,占8.4%,沙角A电厂以97分得分位居此等级之列。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沙角A电厂稳步推进企业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建立企业能源在线监测平台,为能源管理中心的建成打下了坚实基础;全面推进300M汽轮机组通流改造项目实施,成功申报省节能专项财政奖励金;面对社会用电减缓、机组运行出力大幅下降、机组长期处于非经济区域运行给企业节能降耗带来的压力,积极开展机组深幅调峰的运行优化调整,全方位确保机组稳定、经济运行。通过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沙角A电厂采用双管齐下的有效节能手段,实现全年机组供电煤耗同比下降1.44g/kWh;实现年度节能量为38180.30吨标准煤,完成广东省年度节能目标的127.16%;累计完成“十二五”年节能目标进度的38.7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