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路联网收费省级密钥管理系统顺利通过验收并完成生成工作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26

  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收费公路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技术要求》(交通运输部2011年第13号公告)有关规定,联网收费省级密钥须向国家级密钥管理承担单位申领。受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委托,联合服务公司按计划启动了向国家级密钥管理承担单位申请广东省省级密钥的工作。9月,联合服务公司完成了省级密钥系统机房建设改造、省级密钥系统建设和测试工作。10月12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验收评审会,邀请了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国家信息安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省交通运输厅等行业内资深专家对省级密钥管理系统进行验收。11月15日,经广东省交通运输部的批复同意,联合服务公司顺利完成了省级密钥的生成工作,后续的密钥发行工作正在积极准备中。

  密钥管理系统是公路电子收费应用系统中最核心的部分,是系统数据安全、资金安全、信息安全的一切基石。广东省密钥管理体系在符合交通运输部整体战略布局的基础上,还为本地应用、增值业务做好了预留和规划,符合广东省情、易于拓展应用,确保了全省公路联网收费“一张网”实施工作安全、高效完成,为未来实现全国联网、发展增值服务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