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粮农集团加快推进现代农业板块调整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22

  陕西粮农集团成立后,制定了“四大产业板块”(现代农业、粮油收储与贸易、粮油食品加工和粮油食品销售与物流服务)发展战略。

  陕西省农垦集团是陕西粮农集团现代农业板块发展的主力军、排头兵,2013年农垦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围绕粮农集团发展战略,依托农垦资源优势,科学调整产业布局,把做优现代畜牧业作为重中之重,力争通过3年时间的努力弥补畜牧业短腿,形成现代农业良性发展新格局。近日,农垦集团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与重庆农垦农投集团合资建设万头奶牛场项目正式签约;10万只肉羊产业化及良种繁育项目已经省国资委初审上报;陕西农垦种业公司与江苏农垦大华种子集团公司增资扩股种业公司达成合作意向。食草性养殖业既可实现牧草、农作物秸秆、粮油加工副产品等非竞争性饲草料资源综合利用,又能增加畜产品总量,为社会提供绿色营养的牛奶、羊肉产品,使饲草和秸秆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延伸了产业链,实现了农牧结合、种养结合,果畜结合,为实现陕西粮农集团“全产业链”发展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