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路桥集团加大步伐推进游艇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14

  游艇产业被公认为是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近年来备受推崇和追捧。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涉足游艇产业的大型国有企业之一,自从建设五缘湾帆船游艇港开始至今十年来,不遗余力推动我市游艇产业发展。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帆船展览会是路桥集团为宣传海洋休闲文化、促进游艇产业发展而精心打造的一个平台、一张名片,享有“中国第一水上游艇展”美誉。

  日前,由路桥集团旗下厦门路桥游艇港开发有限公司为主策划和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帆船展览会在五缘湾帆船游艇港盛大举行,参展商规模和现场签售船艇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展会从11月8日至11日,历时四天,共有160家参展商展示了近400个游艇帆船产品和服务品牌,其中来自境外展商近20家,参展商总数比上一届多出10家;参展船艇数量首次突破300艘,与上年度279艘有较大增长,参展船艇包括阿兹慕、法拉帝、斐帝星等世界顶尖游艇品牌,最大游艇尺寸150呎。12日上午,组委会发布展会报告:本届展会现场签售船艇40艘,与上届相比增加2艘,展会成交额2.1亿元,同比相当;展会共吸引超过20000名观众到场参观,现场人气与往年相比持续攀升。

  游艇帆船展览会不仅是游艇帆船产品展示、技术交流、营销推广、商贸合作的平台,同时也是推广海洋休闲文化、海上竞技运动和游艇生活方式的重要舞台。今年的游艇展更显“亲民性”,组委会提前在官网开通观众预约登记通道,让市民可以得到免费观展的机会,与展会同期举办的开幕式游艇大巡游、第九届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建行之夜交流会、游艇宝贝大赛、摄影大赛等配套活动,深受民众喜爱,吸引超过万名普通民众亲身体验海洋休闲文化和游艇生活方式的魅力。

  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帆船展览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六届,不仅荣获“中国游艇水上第一展”的称号,而且受到国际游艇业界的关注,2012年,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帆船展正式加入国际游艇展览组织者(IFBSO)。为了进一步提升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帆船展览会的影响力,目前组委会正在计划通过与国际知名游艇展会进行全面合作,率先打造国内真正意义上的国际游艇大展,使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帆船展览会成为我市游艇产业的发动机和助推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