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机场1-10月旅客吞吐量876.94万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13

  截至10月31日,贵阳机场2013年1到10月共保障旅客876.94万人次,相当于2012年全年生产运输总量。这一数据充分证明贵阳机场在余下两个月时间里将突破1000万人次,顺利迈入千万级大型繁忙机场行列。

  据悉,上半年,随着T2的顺利投用,贵阳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500万人次,半年增速全国第二。贵阳机场在保持基地公司3家的基础上,成功引进天津航空过夜运力,驻场运力达到21架,新开航线20多条,首次开通贵阳=拉萨、贵阳=韩国首尔等航线,实现全国省会城市无盲点化运行,加密航线5条,进一步完善贵阳机场航线网络通达能力。此外,贵阳机场在流量较大的航线上实现机型小改大,国航、海航每天使用3架空客A330宽体客机执飞贵阳=北京往返航线,增加了航班座位数,进一步提升了航线运营品质,提高旅客的乘机舒适度。7、8月暑运期间,贵阳机场双月均破100万,有力拉动贵阳航空市场。

  10月底,贵阳机场开始执行2013/14年冬春季航班计划。每周计划执行航班2208架次,日均314架次,同比去年冬春航季增长36.1%,环比夏秋航季增长10.95%,目前,航班执行率高达86%。航班航线方面,南航、国航、华夏、厦航、东航、天津航、祥鹏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加大了运力的调整和投放力度,除新开加密贵阳至北京、广州、三亚、海口、武汉、长沙、青岛等传统热点城市的航班密度之外,昆明、丽江也成为今年各航空公司新开加密航线的主要方向。运力引进方面,东航于10月27日正式入驻贵阳机场,摆放1架过夜运力,贵阳机场驻场运力达到22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