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新型塔式麦芽制造系统入选国家清洁生产示范项目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12

  近日,国家工信部、财政部公示了2013年中国工业清洁生产示范项目,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塔式麦芽制造系统”位列其中,并获得国家700万元资金支持,青啤公司也是啤酒行业唯一一家获得国家级认可的示范企业。

  本次入选国家清洁生产的示范项目位于青岛平度市经济开发区青岛啤酒工业园区内,计划投资7793万元。在项目设计、设备选型方面,青啤公司引进德国先进塔式制麦装备并进行了再创新,应用智能化技术、分段控制技术和能量梯级利用技术,建设了国内最大直径固定筛板的新型塔式制麦装备,从根本上保证了项目的节能性和环保性。

  多年来,青岛啤酒以“做啤酒行业绿色发展的楷模”为环保愿景,积极运用低碳管理、循环经济等环境保护手段,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积极开展清洁生产工作,将综合预防的环境保护策略持续应用于生产过程和产品中,以减少对环境的风险,并率先在行业内推行集团化、标准化管理,通过专职人员配备、生产运营审计等一系列措施,保证青啤公司所属每一家工厂的环保管理成为当地的环保样板企业,切实践行“好心有好报”的朴实企业环境观,实现了企业与自然的和谐共处,促进了青岛啤酒的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青啤公司将继续把先进环保理念融入到啤酒绿色酿造进程中,实现资源利用效率最大化和废物产生(排放量)最小化,提高啤酒行业参与全球化市场竞争的核心能力,为国家建设清洁生产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和表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