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有色集团锌合金生产线无污染改造项目竣工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12

  11月6日,陕西有色集团汉中锌业公司锌合金生产线无污染改造项目竣工会议在汉中锌业公司召开。

  无污染生产工艺改造项目是汉中锌业公司“十二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主要内容是对公司10万吨锌合金生产系统进行工艺优化和改造。预期目标是减少锌合金生产中20%酸浸渣,提高银铅渣品位,最大限度回收生产系统中各种有价金属,减少固体废渣对环境的影响,加快公司发展循环经济、走绿色冶金之路,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公司总经理刘朝斌就改造项目动议进行了说明。他介绍说,从2009年起,汉中锌业公司就开始了锌合金生产线无污染改造项目的论证研究。今年5月份,在前期试验成功的基础上,该项目在汉中锌业特材公司正式启动,8月初进行了阶段验收。会议当天进行了内部竣工验收,会议宣读了项目竣工验收的决定。刘朝斌表示,今后企业各级管理人员和全体员工将尊重科学,严细管理,精心操作,克服各种难题和挑战,使该项目尽快在全公司予以推广,确保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公司党委书记高文杰在会上发言时指出,锌合金生产线无污染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充分体现了汉中锌业公司坚持科学发展的理念,为公司全面推广锌冶炼无污染改造积累了经验。

  特材公司有关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工艺改造、项目管理、设备改造、铁矾渣无害化处理及项目投资和综合效益分析等方面情况。马永宁、胡平等与会嘉宾先后发言,对项目长期平稳经济高效运行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前,与会人员到锌合金生产线实地查看了项目改造运行情况和效果。

  汉中锌业公司是陕西有色集团铅锌冶炼基地之一,现已形成年产电解锌36万吨、电解铅6万吨、工业硫酸70万吨、黄金100公斤、白银100吨的生产规模。公司综合能耗指标及实物劳动生产率居国内行业前列。公司“十二五”发展目标是跻身国内铅锌行业前三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