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热电集团点燃全市2013-2014供热季第一把火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12

  11月7日上午11时16分,今冬岛城供热第一把火在热电集团第一热力公司浮山供热站点燃。随着集团董事长刘学亮的一声“点火”令下,红彤彤的火把由浮山供热站站长潘立谦送入锅炉炉膛,一下子点燃了里面的木柴,标志着新供热季拉开了帷幕。根据热电集团点火烘炉调度令要求,青岛市区各热源点于11月7日12:00开始点火烘炉,11月9日启动热态运行,调试排气。热源、换热站和管网逐步升温,经过两到三天的系统循环后,11月11日开始试供热,届时居民家中将逐步温暖起来。11月16日凌晨零点,全市将按照室内温度不低于18度的标准进入正式供热阶段。

  2013年,热电集团新增供热面积170万平方米,总供热面积达到5338万平方米,惠及居民41万户;投资216万元建成国内领先的调度系统和能源管理平台,给近300处换热站安装热量表,全年可以节约1.8万吨热煤;购置移动燃油锅炉、移动发电站等先进设备,并且成立了16支专业化的抢修队伍随时待命;目前热电集团已经储备热煤28万吨,足够使用到今年12月底。储量是历史上最多的,而且大部分是低硫煤,可以更好地保护环境。

  根据近期天气变化趋势,青岛市区41处热源点的156台锅炉陆续点火烘炉,保证达标供热。到2013年年底,市区将新增供热面积56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78%。为进一步提高供热运行保障水平,青岛市共投资9000余万元,完成了热源、管网、换热站检修工作,使供热设备保持良好状态。目前,各项供热工作已准备就绪,煤炭储备工作也已经提前完成。全市已完成煤炭储备113.53万吨,可确保采暖季用煤无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