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海外投资公司:中喀英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喀麦隆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开展交流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05

  2013年10月21日至24日,陕海投子公司中喀英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以及AFRICARICE在喀麦隆雅温得举办的第三届非洲水稻峰会上,就喀麦隆农业合作进行了交流。公司副总经理拜伦代表中喀英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中国援喀麦隆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副总干事王韧、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喀麦隆国家主管穆萨先生、AFRICARICE地区主管穆斯塔法先生在会议期间进行了三次交流。

  联合国粮农组织是联合国下设的旨在提高人民的营养水平和生活标准,改进农产品的生产和分配,改善农村和农民的经济状况,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并保证人类免于饥饿的专门机构。

  AFRICARICE是世界银行下设的旨在提高非洲地区水稻种植水平的科研机构,在国际水稻界久负盛名,是目前权威的研究非洲水稻的非政府组织。

  在交流期间,双方就各自的情况向对方予以介绍,并就关于非洲水稻种植发展现状、中国援非农业示范中心现状及援喀示范中心同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同时还对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联合国粮农组织助理总干事王韧先生对中国援喀麦隆农业技术示范中心非常感兴趣,在仔细聆听了示范中心情况的介绍后,提出示范中心的发展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同示范中心的合作的几点建议。王韧讲到,中国对非洲的援助是世界援非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援喀麦隆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作为中国援非的一部分,除过于完成好中国政府交办的援非任务外,还应注重同包括联合国粮农组织在内的国际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努力使中国援非农业示范中心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联合国粮农组织非常重视同中国的关系,非常希望能够和中国的援非示范中心在非洲展开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同时还要求联合国粮农组织喀麦隆国家代表处就与我示范中心的合作进行探讨和持续跟进。此外,援非示范中心要发展,一定要注重可持续发展模式的构架,王韧先生就此提出了几个想法,希望我示范中心紧密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合作,共同发展。最后王韧先生邀请拜伦在合适的时间拜访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以推动双方的更进一步合作。

  在同AFRICARICE交流期间,中喀英考公司主要了解了AFRICARICE目前所培育的水稻品种NERICA系列,该系列水稻品种具有产量高、可水播也可旱播、适应性强等特点。其中,NERICA3号、8号、NL-42号、NL-46号是其在喀麦隆重点推广的水稻品种。下一步,AFRICARICE将加强同我示范中心在水稻种子交流、水稻适应性研究及水稻专家交流方面的合作。

  通过本次交流,加强了中喀英考公司及示范中心同联合国粮农组织和AFRICARICE的联系,创造了下一步同其合作的机会,并为日后取得联合国粮农组织对公司示范中心工作的支持铺垫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