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盛鲁能化收购两个热电联产综合利用项目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04

  近日,山东能源内蒙古盛鲁能化公司与鄂尔多斯市、杭锦旗、伊金霍洛旗政府签署了聚野煤化、新源供热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分别收购两家公司60万吨捣固焦2×12MW回收焦炉煤气供热机组和供热工程项目。

  此次盛鲁能化公司收购的两个项目是节能、环保热电联产综合利用和保证冬季供暖、惠及民生的重大项目。其中,聚野煤化供热机组项目于2010年5月开工建设,计划以回收捣固焦的余热及焦化煤气作为热源,在进行余热发电的同时对外供热,以降低能耗、供热成本和有害气体排放。新源公司供热项目一期工程于2009年建成投入使用,主要为杭锦旗旗人民政府所在地锡尼镇集中供热,2012年供热面积已达140万㎡。

  目前,二期工程正处于工程建设阶段,建成后,预计供热面积可达720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