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盐业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31

  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生产工作的正常运行,10月21日下午,贵州盐业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集团班子成员、各直属分子公司(局)党政主要负责人、贵阳片区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总经理彭建生主持。

  会上,集团副总经理彭克山回顾了集团2013年1-9月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2013年以来安全生产所做的各项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步七项重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贯彻落实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和王江平副省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精神。三是狠抓责任落实;四是加强安全检查;五是加强安全基础管理工作;六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七是加强信息报送。

  集团总经理彭建生针对如何做好事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彭建生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搞好安全生产是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体现,是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需要,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助推器,要求大家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同时强调食盐食品安全工作,指出,食盐食品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是在安全工作中更高层面更大范围的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食盐的安全既包括食盐的质量安全,也包括保障供应安全问题。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食盐食品安全工作,加强食盐入库、储存、加工、配送、市场销售等各环节食盐安全的规范操作和监管工作。要求从细微处入手,不放松安全每个环节,切实落实好执行制度的力度,决不允许有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意识。彭建生最后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颗弦,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以扎实的工作态度和责任避免一般事故,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促进企业各项工作的稳步正常开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