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钢余热回收为太原市城区新增供热面积600万平方米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31

  近日,山西太钢新建2×300MW空冷余热回收项目和高炉冲渣水余热回收项目建成投运,再为太原市城区增加供热面积600万平方米,使太钢向城区供热面积由去年的800万平方米增加为1400万平方米。

  随着采暖期的到来,冬季燃煤锅炉成为城市空气质量的一大“杀手”。采用集中供热替代和淘汰燃煤锅炉,就成为清洁能源替代工程的主要内容,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据统计,太钢充分利用回收的生产余热为太原市城区集中供热1400万平方米,相当于减少了70台20吨的燃煤锅炉,已经并将继续为太原市减少燃煤消耗、削减二氧化硫和烟粉尘排放,改善冬季雾霾天气发挥积极的作用。

  太钢相关方面负责人表示,近日,国务院和国家环保部陆续出台了防治大气污染的一系列措施,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提出了严格要求。山西省委、省政府和太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进行了安排部署。太钢作为大型国有企业,责无旁贷,理应发挥示范作用,为改善省城环境质量做贡献。

  “十二五”期间,太钢将持续提高节能减排循环经济水平,加快实施新一批余热回收项目,力争将城市集中供热能力提高到3000万平方米左右,成为太原市主要热源生产基地之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