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钢开启“治水”工程技术输出之路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30

  10月25日,山西太钢与北京碧水源公司共同签署“高性能膜材料研发制造及水务工程项目”股东协议。太钢有多年从事膜处理的运营经验,具有承接大型工程项目的成功实践,此次与北京碧水源“牵手”,开启了太钢“治水”工程技术输出之路。

  从2002年开始,太钢在行业内率先使用膜法技术处理工业和生活污水,具备工业、居民污水处理经验,现在水重复利用率已达到98%以上,吨钢耗新水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北京碧水源是一家拥有“膜材料研发、膜设备制造和膜应用工艺”三大核心技术的水资源综合利用领军企业。

  膜材料是膜法水处理产业链的核心,同属新材料和节能环保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对象。太钢与碧水源牵手,通过在太原市建设年产100万平方米的高性能膜材料及膜组件生产基地,打造承接膜处理工程、特许经营水处理项目等业务发展平台,对于加快太钢的多元发展和绿色发展步伐,有效解决山西省水资源短缺和水污染严重的发展难题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