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莱山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300万人次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30

  10月23日,山东烟台莱山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成功突破300万人次大关,实现了新的百万跨越。莱山国际机场自2005年实行属地化管理以来,步入了发展快车道,运输生产规模连续多年保持较快增长,年均递增12.5%。

  一是坚持把安全和服务作为机场的生命线。扎实开展教育培训,层层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管理体系建设,严格实施现场走动式监管,还集中资金加大安全服务急需设施设备配备,科学规划利用空间资源,从软硬件两方面不断提高安全服务保障能力和品质,为运输生产规模快速扩大打下了坚实的根基。

  二是不断扩大航线网络规模和航班量。目前,烟台机场通航城市达到42个,基本覆盖国内省会和主要城市,其中北京、上海航线高峰航班量分别达到每天10班和13班,保持快线化运行,哈尔滨航线高峰达到每天5班,济南、大连航线均达到每天4班,南京、深圳、广州、武汉、沈阳航线均达到每天2班,首尔、大阪、台湾、香港等国际地区航线也运营较为稳固。

  三是积极发展航空旅游业务。利用正班运力组织了至北京、港澳等地的航空旅行团,还配合交运集团开展了威海、龙口直达以及周边县市区中转机场的异地班车业务,较好组织了客源。下一步,烟台机场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扎实进取,不断实现自身新的跨越,为服务烟台市经济发展和方便广大市民出行作出新的贡献,也为创造良好企业效益和确保未来新机场良好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