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资系统近半保障房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22

  近三年来,海南国资系统全力以赴推进省属国有企业保障性住房建设,并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今年8月底,13家省属重点监管企业共盘活1350多亩土地,开工建设职工保障性安居工程(含职工集资建房、限价商品房),总开工建设规模1.252万套(户),总开工建设面积约128.54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0.44亿元。

  为指导省属企业用好政策、依法依规运作,把一号民生工程好事办好,海南国资委率先在全省出台《关于推进省属企业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海南省属企业保障性住房的审核程序、公示制度和分配制度,解决了规范操作问题,为省属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此外,作为保障房建设的主体单位,海南国资委大胆探索,创新模式,摸索出一条保障房建设与旧城改造结合的新路径。

  据统计,截至2013年8月底,海南国资系统已有20个项目(或一期)6145套保障房竣工验收,总竣工面积约65.53万平方米,完成投资12.8亿元;有28个项目(或二期)6375套正在施工建设中,总建设面积约63.01万平方米。海南省属国资国企保障房建设呈现“开工一批、报建一批、策划一批”的梯次发展、滚动推进的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