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电力公司鄂尔多斯电业局全面推进户户通电工程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21

  10月的鄂尔多斯高原已经进入深秋,人们已经在天气的变化中感觉到寒冷,但是内蒙古电力公司鄂尔多斯电业局农网户户通电施工现场却热火朝天,3000多名工作人员,在鄂尔多斯市杭锦旗、鄂托克旗、鄂托克前旗、乌审旗境内正在为2013年农网户户通电工程进行着紧张地施工。

  户户通电工程是自治区实施“8337”发展思路,富民强区的一项民生工程,被自治区列为2013年重点工作。作为户户通电工程的主战场,鄂尔多斯电业局2013年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投资约4.33亿元,占全区总投资的88%以上,计划解决8469户无电农牧民的用电问题。其中,网电投资3.9746亿元解决6699户,包括建设鄂旗乌兰-库计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新卡汉和阿如布拉格两个35千伏输变电工程,近5000公里高低压线路,装设配电变压器1900台;对于偏远分散,网电难以覆盖的争取新能源风光互补投资3540万元解决1770户,每户装机容量600瓦,可以满足基本的照明、冷冻、家用电器日常用电需要。

  为确保工程按期高质量完成,鄂尔多斯电业局提出了“能完成、不出事”的工作要求,成立以分管副局长为总指挥的总指挥部,下设了安全质量进度组、材料设备供应组、工程建设管理组、资金监管保障组、综合督查组等五个专业工作组。各局也相应成立了以政府分管旗长挂帅,各乡苏木政府、供电公司、土地、规划、林业等相关部门组成的领导协调小组,“全面动员、各方参与、分级指挥,市旗联动”。

  从9月1日起,鄂尔多斯电业局集中组织开展为期60天的通电工程建设施工大会战,截至10月8日完成投资3.27亿元,完成总投资的76%。完成10千伏线路2039公里,完成低压线路990公里,配变已完成427台,风光互补946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