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齐鲁证券获A类(最高)并购业务执业能力券商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15

  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发布《关于2013年度证券公司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执业能力专业评价结果的公告》,齐鲁证券喜获A类(最高)并购业务执业能力券商。

  2013年度证券公司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执业能力专业评价为行业首次,财务顾问分为A、B、C三类。共有符合条件的72家券商参与专业评价,其中被评为A类的有10家,B类24家,C类38家。齐鲁证券是10家A类券商之一。另外9家分别是:中信、中金、中银国际、中信建投、广发、国泰君安、华泰联合、西南、东海。此次证券公司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执业能力专业评价是为了满足财务顾问分道制的需要而推出的。所谓分道制,是指证监会对并购重组行政许可申请审核时,根据财务顾问的执业能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诚信状况以及产业政策和交易类型的不同,实行差异化审核制度安排,具体分为豁免/快速审核、正常审核和审慎审核三类,获评并购业务执业能力A类的券商列入豁免/快速审核类,对此类券商符合标准的并购重组申请,实行豁免审核或快速审核。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近日表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分道制审核方案将于10月8日起正式实施。目前,证监会针对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正常审核,通常是20个工作日左右完成,未来划入豁免/快速通道的,将取消预审环节,预计审核效率将会提高一倍左右。公司获得A类并购业务执业能力券商资格,不仅对公司并购重组业务的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而且会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影响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