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煤集团保时保质保量供应低保煤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11

  冬季即将来临,山西阳煤集团公司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保时保质保量完成低收入农户冬季取暖用煤供应工作,让“爱心煤”真正成为了惠民利民的“舒心煤”。从2011年开始,截至今年9月25日,阳煤集团公司累计发放优质低保煤达195.942万吨。

  供应低收入农户冬季取暖用煤是省委省政府为解决全省低收入农户冬季取暖问题的一项惠民政策。

  2011年8月30日,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供应低收入农户冬季取暖用煤的管理办法》。之后,《关于进一步做好供应低收入农户冬季取暖用煤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13年全省供应低收入农户冬季取暖用煤工作的通知》相继出台。

  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三年来,阳煤集团公司持续向阳泉本部、晋北、寿阳、晋东、晋南等地区20多个县供应低保煤,2011年累计供应低保煤66.039万吨,2012年累计供应低保煤70.094万吨。

  2013年7月29日,为继续做好山西省低收入农民群众冬季取暖用煤工作,改善农民生活条件,保障社会和谐稳定,阳煤集团公司继续积极开展低收入农户冬季取暖用煤供应工作,组织煤炭销售公司、阳煤股份、发展计划部、财务部、阳煤运输部、各煤炭管理公司及各矿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了供煤指导思想、供应地点、供应量、运输及结算方式等。
  今年,阳煤集团公司共接到各市、县低保煤任务66.306万吨,截至9月25日,阳煤集团公司已累计供应低保煤59.809万吨,剩余量为6.497万吨,完成低保煤供应量的90.2%。

  供煤任务的圆满完成离不开阳煤集团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离不开相关部门、单位的积极配合,离不开各项保障措施的实施——阳煤集团公司要求相关部门人员统一思想,站在“讲政治、惠民生、保稳定”的高度,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协调和落实各项工作。同时,特别强调,涉及承担供煤计划的矿井,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不折不扣做好煤炭供应工作,供给煤炭必须保质保量,不缺斤短两,不掺杂使假。

  在拉运前,由当地政府指定部门、煤质中心各站、煤炭销售公司三方在拉运矿点共同采样化验,在拉运中每天对煤质进行跟踪监测,确保供煤矿点煤炭发热量达到当地政府文件要求的最低热值。对于任务量大的矿井,选定煤质和装运条件较好的矿点,停止其市场销售,全力保障低保煤供应。

  为保证煤炭及时顺畅地发放到农户手中,阳煤集团公司相关矿井承担运费,将低保煤送到政府指定的卸煤点。同时,在煤炭票据发放中,专人管理,特事特办,及时关注票据的下发数量和使用情况,简化工作流程,缩短手续办理时间,保证低保煤票据有序发放,及时将温暖送到农户家中。

  供应期间,阳煤集团公司煤炭销售稽查处定期不定期进行稽查,各煤炭管理公司实时监督,若发现缺斤短两、掺杂使假现象,一律提交阳煤集团公司考核办予以严厉考核,同时追究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责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