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安石化厂回收利用丙烯 创效近千万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11

  陕西延长石油公司延安石油化工厂结合生产实际,实施技改项目回收利用丙烯,投用后年可节约800万元,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兼具,促进了节能减排工作的顺利开展。

  丙烯既作为该厂原料,又作为生产装置燃烧炉的燃料,在实际生产中,剩余部分在火炬处燃烧,不仅会造成丙烯组分的浪费,降低丙烯的收率,同时增加了火炬的处理负荷。面对这些问题,该厂本着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的原则,展开技术攻关,制订了技改方案,将丙烯和丙烷吸收于液化气中,最终循环至气分装置作原料,从而实现了丙烯的回收利用。

  该技改项目于6月25日正式投用,回收高压瓦斯气中的丙烯气初见成效,预计每年可节约800万元左右,节能降耗成绩显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