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集装箱船“美瑞马士基”号在青岛港成功完成中国首航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09

  近日,马士基航运3E级18000标准箱集装箱船“美瑞马士基”号在青岛港成功完成中国首航。3E级集装箱船是目前世界载箱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装箱船。“3E”一是代表Energyefficiency,能源效率,比马士基船队能效最高的船能减少大约20%的能耗;二是代表Economyofscale,规模经济效益,一次能运18000标准箱;三是代表Environmentallyimproved,环境改善,能耗减少,碳排放量也相应减少20%。“美瑞马士基”号长400米,宽59米,高73米,代表了世界能源效率、规模效益和环保性能的顶尖水平。

  青岛港集装箱码头拥有21个集装箱专用泊位,是世界上最大、最先进、作业效率最高的集装箱码头。“美瑞马士基”号的成功靠泊停航,实现了世界最大船舶与世界最大码头的完美结合,凸显了“世界上有多大的船舶,青岛港就有多大的码头的雄厚实力。

  截至今年上半年,青岛港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均居全国第四位,在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服务业500强的排名中均有所提升。“美瑞马士基”号靠泊青岛港码头,进一步增强了青岛口岸在国际航运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为青岛港打造第四代世界物流强港和集装箱国际枢纽港又增添了一个有力砝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