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陶瓷工业公司依托项目谋发展

文章来源:景德镇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30

  自2013年以来,江西省陶瓷工业公司紧紧抓住景德镇市被列为全国工业老基地调整改造规划、全国生态文明城市试点、服务业综合试点城市等历史机遇,积极策应国家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战略,加大项目申报力度,争取国家政策支持,谋求公司更快更好的发展。

  该公司以陶瓷口述史项目、七十二坊陶冶图项目、明清窑作群为基底,积极向国家发改委申报了“景德镇陶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目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相关资料也已准备就绪,将于近期报送。“景德镇近现代陶瓷工业遗产综合保护开发项目”已被批准为省重点建设项目。“景德镇陶溪川国际陶瓷文化产业示范区”列入省重点文化产业基地和省文化产业示范区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力争将该项目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示范区”,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该公司在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的同时,还全力开展项目建设融资工作,为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目前,向江西省国开行申请2亿元融资贷款已通过审批,放贷提款手续基本完成,与农商行8000万的融资贷款计划也已谈妥。由江西省国开行牵头组织上海进出口银行等银团贷款,目前也在积极接洽中。明清窑作群23亩项目用地土地权证和房产证等相关手续也已基本办妥。此举将有力推进该公司转型升级,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