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交运集团多措并举保障双节运输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23

  2013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保障我市长途客运、城市客运、城乡客运等客运方式的顺畅,交运集团从构筑安全屏障、畅通售票渠道、统筹运力安排、提升服务水平等多方面入手,确保顺利完成双节运输任务。

  一是强化安全管控,构筑安全屏障。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和行业主管部门的规定,强化安全生产和源头管控,杜绝不按行政许可规定线路运行、不进站发车、站外上下旅客等违规行为;全面检查参加营运车辆,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到位;加强进站车辆源头检查,确保车辆性能和人员状态的稳定。

  二是加强市场营销,畅通售票渠道。自9月1日起,所属各车站提前30天预售客票,并延长售票时间、增加售票窗口;大力宣传网上售票、电话订票、自助机购票等新型购票模式;强化旅客会员尤其是学生会员制度的促销活动;与邮政局联合,在平度市全域53个邮政营业网点、黄岛区14个邮政营业网点代售汽车客票。

  三是统筹运力安排,应对客流高峰。各客运单位加强驻站现场办公、现场管理。筹备应急运力100部(通勤运力50部、公交运力50部),主要用于短途流水班次加班;对运能相对不足的部分班线提前做好预案;按照“梯次原则”顺序使用机动运力;细化车辆检查,确保机动运力具备参加营运的安全、技术等条件。

  四是提升服务水平,树立品牌形象。依托“情满旅途”、“温馨巴士”两例中国驰名商标品牌形象,促进服务水平提升。强化一线服务人员的教育培训;维持售票、候车、检票等重点环节的现场秩序;保持车容车貌、站容站貌整洁卫生;城市客运、城乡客运要在确保运力充足的同时提供优质服务;抓好节日期间运力安排、线路调整等便民信息的宣传公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