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海投冷链物流项目”将落户厦门海沧港区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18

  9月8日下午,藉“九八投洽会”之机,由厦门海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太古冷藏仓库有限公司合作的“太古海投冷链物流项目”正式签定合作意向书,标志该项目将落户厦门海沧港区。

  太古海投冷链物流项目总投资约5000万美元,拟选址于海投物流园,占地面积约6.8万㎡,计划建设两幢单层现代化冷库,冷库高24米,采用12层货架,总仓容约5万个货盘位,系目前厦门唯一。该项目将适时配置世界最先进的“全自动化高架仓库”,积极采用太阳能、LNG等环保节能新技术,温区将覆盖冷冻、冷藏/冰鲜和常温。工程计划于2014年上半年动工,2015年第三季度竣工,第四季度投用,二期另一幢冷库将适时建设。

  太古集团系著名的英资跨国公司,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是全球第三大冷链物流运营商。该项目的落户将填补海沧乃至海西在高端冷链物流领域的空白,是海沧区构筑“大港口”、“大产业”又一重要成果。同时,通过与太古冷藏公司的深度合作,为海投集团高起点介入高端冷链物流领域创造了条件,有利于海投集团学习、汲取太古集团先进的管理技术与经验,培养和锻炼冷链物流专业人才,推动海投物流业务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