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全面开展“百日安全”深化活动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09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保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青岛机场在持续安全审计“回头看”活动取得一定成果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百日安全”深化活动。

  一是深化安全培训。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岗位操作规范的学习,深入开展安全意识教育,进一步增强机场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

  二是深化安全责任落实。梳理各项工作环节,消除安全责任盲区,确保工作职责“无缝衔接”。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续组织各级管理人员深入一线,加强督导巡视,及时解决、纠正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三是深化安全风险管理。强化以风险管控为核心的安全理念,对生产保障的重点环节、设备设施进行一次全面风险评估,进一步完善风险源数据库,强化风险源动态管理。

  四是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对薄弱环节的管理,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大力推动安全隐患自愿报告制度,全面实施隐患排查治理网格化,形成由大网格、固定网格和移动网格组成的网格化管理模式。

  五是深化应急处置工作。对现有的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一次全面梳理,按照“控-报-处-报”的指导原则,编写简明化的应急处置程序,确保预案人人掌握,易于操作。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在演练中锻炼队伍,检验能力,查找不足,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