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法士特集团成为沃尔沃新型卡车唯一变速器供应商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06

  做大做优国内市场,全面进军国际市场配套采购体系,快速实现由单一型向系统型、由研发型向创新型、由区域型向国际型转变,并与跨国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同台竞争是法士特打造民族品牌、实现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战略目标。近年来,法士特始终紧盯世界前沿技术、快速追赶国际领先水平、大力开拓国际重卡市场,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据统计,目前,法士特自主研发的多款变速器产品已随整车广泛出口美国、东欧、东南亚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备受国际客商青睐和好评。

  在泰国曼谷刚刚结束的沃尔沃UD品牌新产品QUESTER系列卡车全球发布会上,法士特公司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用户口碑,被确定为该系列卡车唯一变速器供应商,这标志着法士特进一步加快了进入全球零部件采购体系步伐,已迈上国际化发展快车道。据了解,QUESTER系列卡车是沃尔沃公司为亚洲市场量身打造的最新产品和沃尔沃全球发展战略中的一个重要项目。经过前期严格的应用匹配、测试和验证等多个环节,法士特公司自主研发的6档、9档、12档等系列变速器以质量可靠、性能优越、安全舒适等领先优势,顺利通过沃尔沃公司新产品配套选型多项综合验证审核和严格路试试验认证,被成功确定为沃尔沃UD品牌新产品QUESTER系列卡车唯一变速器总成定点配套产品。

  在此次发布会上,沃尔沃公司共展出包括牵引车、自卸车、矿用车等不同应用类型车在内的9款新型卡车,全部配装的是法士特变速器。据了解,沃尔沃公司本次发布的UD品牌新产品QUESTER系列卡车标准配置是法士特变速器和日产柴发动机。展会期间,沃尔沃公司还专门展出了匹配法士特公司变速器的动力总成。搭载上沃尔沃这辆跨国公司“直通车”,法士特变速器产品今后将会远销全球各国,这对法士特全面推进全球化发展战略具有举足轻重的深远意义。据法士特有关人员介绍,目前,法士特专门配套沃尔沃项目的泰国工厂于9月15日开工奠基,预计明年年底有望建成投产。

  近年来,法士特凭借企业科技创新优势、人力资源优势、装备制造优势和规模发展优势,多角度、全方位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先后与卡特彼勒、威伯科等世界知名跨国公司合作开发了AMT机械式自动变速器、AT液力自动变速器等多款高端新产品,不仅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同时代表着国际领先水平。据悉,法士特与卡特彼勒合资建设的西安双特智能传动有限公司新工厂已经建成投产,该工厂全面达产后,将形成年产重型液力自动变速器12万台、出口零件150万只的综合生产能力,为企业对标国际、实现国际化发展提供了新引擎。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