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煤集团新元公司出巧招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05

  认真做到“六个八” 重拳出击抓重点,山西阳煤集团新元公司出巧招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8月上旬以来,新元公司党委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通过解决“四风”问题,重点做到“八清楚、八帮扶、八解决、八反馈、八跟踪、八长效”,把党员干部打造成“六型”(安全型、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干部,以实际行动转变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努力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新元公司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通过采取集中培训、个人自学、专题辅导、集体研讨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并且在公司内网建立专栏,统一发布学习资料、刊登学习体会,报道活动动态。活动期间,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七个调研组结合“走群众路线、解百姓忧难、树信访新风”,“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两项传统活动,重点围绕搞清楚企业在安全生产、降本增效、促发展保安全筑和谐、作风廉政、职工群众需解决的问题等八方面问题,深入基层,多渠道、多层次,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111条,对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成立了新元公司职工群众对领导班子成员反映问题帮扶部门,填写了《新元公司职工群众对领导班子成员反映问题落实整改全程督办单》和《新元公司职工群众意见反馈整改单》,确保职工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真正落到实处。在第二环节中,一是深入查摆问题,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深入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各级领导干部根据征求了解到的意见,认真查摆,细化总结,亲自动手撰写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三是开展谈心交流,公司党政正职分别与班子成员和基层各部门负责人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谈,努力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民主生活会前;四是组织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召开时间不少于两天,每个成员的发言不少于40分钟。在第三环节中,一是制定整改方案,着力解决查找出的问题,制定切合实际的整改方案和整改任务书、时间表;二是强化集中治理,结合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四风”方面存在的9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对新元公司的相关制度进行梳理,形成一整套自上而下,适合新元运作的管理体系,彻底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无视制度的问题;四是适时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结合“八清楚、八帮扶、八解决、八反馈、八跟踪、八长效”和职工群众提出的9个方面突出问题,继续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不断巩固扩大活动成果。

  就方案实施,新元公司党委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成立领导小组,加强调查研究、提出工作建议,畅通信息渠道、搞好上传下达。二是公司党委成立3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检查指导组,全程指导所负责基层党组织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三是坚持开门搞活动,认真组织每一名党员参加,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确保党员全覆盖。四是将活动同降成本反危机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抓安全、降成本、提煤质、保稳定、筑和谐的动力和源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