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金龙自主研发自动大灯控制系统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04

  依托龙翼车联网科技平台的技术延展性,近日,金龙联合公司正式推出自主研发的自动大灯控制系统(AHCS),让客车前途光明,安全畅行,为客运企业创新盈利增添安全砝码。金龙联合公司AHCS是行业领先科技,能通过光感传感器识别周边环境光线强弱,并结合龙翼车联网实时采集车辆的地理位置信息,自动控制大灯的开启和关闭,有效降低驾驶员操作强度,确保安全驾驶。

  自动大灯控制 一暗就亮

  车辆行驶在雾天、阴天、黄昏、夜间或隧道等光线不足的环境中,驾驶员前方视野能见度降低,范围变窄,此时若未及时或忘记开启大灯,将为安全行车带来隐患,也会给其他车辆造成辨识困难,极易发生车辆刮擦碰撞等交通事故。

  金龙联合公司AHCS有效解决以上常见问题,运用科技手段弥补人为操作不足,科学应对车辆周边环境的光线明暗,系统通过安置在挡风玻璃处的高性能感光传感器,实时感知周围环境光线变化,系统控制器辨识后自动开启或者关闭大灯,运用科技实现“一按才亮”到“一暗就亮”的完美转变,有效降低驾驶员操作强度的同时,让车辆前途光明,安全畅行。

  智慧控制 技术设计亮点多

  金龙联合公司AHCS由双感应探头,切换开关和控制器三个重要部分构成,并采用多项创新技术,实现车辆大灯的智慧自动控制。

  双感光传感器设计

  双感应探头分为车外光线感应探头(简称外探头)和车内光线感应探头(简称内探头),外探头可准确搜集周边环境的光线强弱信息,内探头对车辆内部空间光线明暗进行感知,这种双感光传感器设计能同步采集车辆内外光线强度信息,消除实际行驶路况中各种光线、杂光干扰,对前行道路的光线环境给出综合评判。从而使控制器所接收到的最终信息更为准确、科学,保障驾驶员始终处在良好的视觉环境中安全驾驶。

  融入龙翼车联网技术

  龙翼车联网科技平台的强大后台,能实时跟踪车辆运行状况,掌握车辆运行的实时位置。金龙联合公司AHCS与龙翼系统可实时交互。在此基础上,甚至能根据车辆所在地的日出日落情况,合理设定大灯的开启关闭时间段,进一步确保系统对车辆大灯控制的准确性和稳定性。

  人性化设置 双重可控

  金龙联合公司AHCS在设计方面更考虑运行细节,根据不同驾驶员开车时对光线强弱适应习惯,设定了可调节的系统开启/关闭感光灵敏度,让自动大灯的控制更具人性化。此外,金龙联合公司AHCS的双重调控设计,确保系统运行中,驾驶员仍可手动切换远近光灯。

  近来,金龙联合公司在自主研发,追求科技创新之路上不断发力,研发出多项行业领先高科技含量的产品,让客车价值转型升级在一项项创新技术诞生中,变得愈加清晰。科技金龙将继续依托开放的龙翼车联网科技平台,不断孵化行业创新科技,为客车智慧运营,安全运行再添科技新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