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打造公共自行车租赁电子钱包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04

  作为厦门市第一个公共自行车系统,海沧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打响了“美丽厦门,共同缔造”海沧试点工作的第一枪,一期的建设有望在9月投入使用。在一期中,租赁公共自行车将使用厦门易通卡公司发行的“绿色出行,美丽厦门”专属e通卡,首批400张e通卡已制作完成。

  该专属e通卡设“e通卡”和“公共自行车租赁”两个电子钱包,同时具备e通卡的通用功能和海沧公共自行车的租赁功能,为“最后一公里”的解决提供便捷支付。其中,“e通卡电子钱包里”的充值金额可用于乘坐公交、BRT、渡轮、打的、停车、菜市场买菜、食堂用餐及在连锁超市便利店等商家进行小额消费;“公共自行车租赁电子钱包”里的充值额可用于租赁海沧公共自行车。两个电子钱包需分别充值,同时进行独立消费,独立扣费。

  在“绿色出行,美丽厦门”专属e通卡试运行期间,易通卡公司将对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进行改进,计划从项目二期开始,实现所有e通电子钱包卡都能用于公共自行车的租赁,方便广大持卡用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