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煤集团获积极推广电容器无功补偿措施 电网供力率大大提高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22

  8月12日,从晋煤集团传来好消息,因为在矿区电网管理中积极推广使用电容器无功补偿措施,使电网供力率大大提高,为国家电网的稳定高效供电做出了贡献,1-6月份,累计获得国家电网奖励基金188万元,实现了效益的外延化增长。

  据了解,晋煤集团矿区自用供电系统由所属供电分公司管理,共有110千伏线路和35千伏线路输电线路近40条,分布于长治、晋城等周围地区。该公司充分利用国家电网奖励政策,积极推广实施电容器无功补偿措施,想方设法提高电网供力率。根据煤矿生产变化情况,在实施变电站的升级改造过程中,晋煤集团坚持电容器同步优化配置的原则,使矿区所有供电系统基本实现自动投切补偿,并相继建成三个环网线路,形成了“手拉手”供电模式,大大提高了区域供电的可靠性和设备利用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