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煤集团大手笔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非煤产业成气候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16

  绿色新型建筑项目投入使用、生物制药产品质量过硬、双向物流业发展迅猛……尽管当前煤炭市场持续疲软,但晋煤集团依托一项项新兴非煤产业形成了新的利润增长点。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集团新兴产业累计完成营业收入88.3亿余元,超额完成预期指标。

  近年以来,晋煤集团大手笔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一方面着力延伸煤炭产业链条,推进煤化联营、煤电一体、煤机联合和煤气共采等新的产业发展模式;另一方面挺进非煤产业,精心培育了一批高科技含量的新兴产业。

  今年上半年,在煤炭市场遭遇寒流的逆境下,这批已成气候的非煤产业释放出巨大的能量。目前,晋煤集团宏圣绿色可持续建筑项目高平厂区已投入使用,预计每年将实现产能300万平方米,完成销售收入120亿元,上缴税费17.44亿元。该集团进军生物制药产业捷报频传,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650.7万元,同比增长44.7%。海斯制药公司的冻干粉针剂车间和生物制品车间分别通过了国家食药监总局的认证验收,主打产品贝飞达被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双向物流产业是又一个新亮点,他们通过坚持“跳出运输做物流”的科学理念,上半年共形成双向物流返配载25万公里,实现产值150.6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