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信再度启动“北美融智”计划 拟招纳百名高端贤才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14

  日前,海信集团再度启动“北美融智”计划,先后赴加拿大多伦多、滑铁卢、渥太华、蒙特利尔、美国波士顿和硅谷六个城市举办北美人才招募与座谈会。面向通信、IT、多媒体、智能信息系统、制冷、暖通、医疗电子等领域提供100多个高端职位,从技术研发到产品设计,从市场营销到中高层管理,职位涵盖众多技术领域,遍布世界多个地区。海信集团总裁于淑珉赴波士顿、硅谷两站担任“主考官”。

  从2011年开始,海信开始大手笔融智。通过海外招聘、收购团队、引进技术带头人等方式补齐人才短板的同时,创新机制,通过股权激励留人用人。截至去年,海信收购了加拿大Jamdeo团队、美国研发制造光芯片的Archcom团队、华亚电视芯片开发团队,引进了来自美日韩近百名技术带头人,他们都是在各自领域知名的世界级科学家和顶级人才。引进的146位核心人才,已分别成为海信在激光电视、芯片设计、人工智能、系统设计等领域的技术带头人。而加拿大Jamdeo团队和国内团队共同研发的VIDAA电视已在国内市场热销,预计明年初将在北美上市。“人才战略”正在为海信电视冲击全球前三的计划增添内生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