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市属国有企业发布2012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无锡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12

  近日,江苏无锡市属国有企业纷纷公开发布2012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报告,向社会从发展战略、法人治理、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环境责任等方面报告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工作情况,系统地阐述了一年来无锡市属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行动和绩效。

  近年来,无锡市属国有企业始终把加快企业转型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面实施企业可持续协调发展战略,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实力,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努力实现企业、员工和社会的协调发展;与此同时,将履行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战略、组织结构和日常经营管理之中,积极推进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和担当,努力践行和勇于承担国有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2012年,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异常复杂多变的影响,无锡各市属国有企业在年度利润增长受阻的情况下,仍然积极投身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体现了良好的社会责任和道德风尚。全年完成营业收入31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6.8亿元、上交各类税收22亿元、上交国有资本收益3.2亿元、投入用于技术改造的科研经费2.06亿元;为贫困家庭减免燃气水费237.4万元、新增就业岗位2029个;用于各项慈善公益事业支出合计1110.56万元,涉及的范围主要包括抢险救灾、扶贫帮困、助学助教、环境保护、文化体育、军民共建、慈善福利等各类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做好各项环保公益事业,率先在全国公交企业中淘汰营运“黄标车”,从源头上减少尾气排放,降低城市污染;全年共处理污水1.83亿吨,处置污泥12万吨,填埋生活垃圾18.78万吨,渗滤液预处理18.77万吨,焚烧(蒸馏)处置工业废物2.14万吨,医疗废物3113.54吨,安全填埋工业危险废物6736.54吨,努力为改善城市环境作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