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阳煤寿阳华越中浩机械公司揭牌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09

  8月8日,阳煤寿阳华越中浩机械公司揭牌。以此为标志,阳煤寿阳华越煤机设备制修基地正式投产,阳煤集团公司装备制造产业再次迈出转型跨越重要一步。阳煤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装备制造管理局局长崔建军,副总经理余北建为新公司揭牌。

  华越公司作为项目建设责任主体,会同建设单位一起积极协调寿阳县政府、工业园区管委会和驻地村镇,克服了寿阳地区地域温度低、施工周期短、雨季施工困难大等不利因素,有效保证了项目建设任务按时完工。该制修基地的建设是阳煤集团公司发展壮大装备制造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承担阳煤集团公司寿阳区域及周边各煤矿的煤机设备检修任务。

  据了解,该基地位于寿阳县工业园区白马河滨河路东侧,主工业街南侧,总投资为1.652亿元,占地面积149.76亩,是阳煤集团公司发展壮大装备制造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一期投资8371.12万元,建筑面积991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支架冲洗及修理车间,综合楼、配电室等其他辅助建筑设施。共配置机加工、焊接、液压支架整架试验台等主要生产、检验设备95台(套)。一期工程完工后,基地已具备每年1000架液压支架及其他矿用设备检修能力,为寿阳区域各煤炭矿井机电设备正常运行提供有力保障。项目于2012年7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2013年7月底基本具备投产试运行条件。

  揭牌后,崔建军、余北建等领导在调研项目基地时指出,要加快项目一期配套设备安装进度,完善生产配套系统,尽快达产达效,完成投资回报任务。要做好职工培训和人才引进工作,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职工队伍,提升职工整体素质,以满足企业生产需要,实现设备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制修。要强化市场意识,与时俱进,积极拓展区域范围的经营业务,进行多元化、可持续发展。要加强土地管理,加大和施工单位的沟通力度,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为项目二期顺利开工建设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