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同煤集团工会召开2013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05

  8月2日,同煤集团工会召开2013年上半年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工作任务。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董事、工会主席王宏,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及各子分公司、生产矿(公司)、厂工会主席等26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轩岗煤电公司、永定庄煤业公司、同家梁矿等5家单位工会主席就区队工会主席直选,创建职工“五小家”活动,职工书屋建设管理等基层工会工作作了汇报。

  王宏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今年以来,同煤集团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三新一高”工作思路,抓重点、树亮点、带全局、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重点体现在八个方面。一是打造职工技能创新亮点,激发干劲助推发展;二是打造参与粉尘防治亮点,保障员工身心健康;三是打造直选试点工作亮点,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四是打造职工书屋建设亮点,提升员工整体素质;五是打造贴近员工文化亮点,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六是打造完善帮扶体系亮点,全面关爱服务员工;七是打造女工家属联保亮点,筑好安全二道防线;八是打造和谐邻里社区亮点,共建共享文明家园。

  王宏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按照“巩固提高、积极培育、全力突破、典范辐射”的全年工作要求,共同打造工会工作亮点、推出品牌,彰显作为,着力抓好八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推进职工技术创新工作;二是继续推进粉尘防治工作;三是继续推进区队工会主席直选工作;四是继续推进职工书屋建设工作;五是继续推进同煤大文化格局构建工作;六是继续推进关爱服务员工工作;七是继续推进和谐同煤建设工作;八是继续推进工会自身建设工作,把工会真正打造成为“党委靠得住、行政离不开、员工信得过”的坚强组织。

  会议还对2013年“煤海希望”金秋助学活动做出了安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