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速集团:铜黄高速公路第一高桥沮河特大桥合龙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31

  7月28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铜黄高速公路墩身最高的高速公路桥——铜黄高速公路沮河特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铜川新区至何家坊段实现了全线贯通,为今年该段建成通车创造条件。

  铜黄高速公路沮河特大桥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境内,是铜川至黄陵高速公路全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978米,集深基、高墩、大跨度为一体,主桥采用墩高140米的薄壁轻型桥墩和跨度达650米的混凝土连续钢构梁新技术,成为我国西部目前墩身最高、跨度最大的高速公路新结构桥梁。

  沮河特大桥对轴线和高程精度控制要求极高,且跨越黄土高原柏树塬沟壑地区,地形地质条件极为复杂,施工中采用多点同步顶推技术,顺利实现全桥一次性整体合拢,确保合龙精度误差不超过6毫米。不仅大大缩短了桥梁的建设周期,也为我国桥梁建设技术的创新发展积累了成功经验。

  铜黄项目作为2012年全国高速公路标准化现场会观摩项目,沮河特大桥投入40多万元安装了远程无线监控系统,实现了试验过程与试验数值同步传输,该标段信息化管理成为铜黄高速公路全线的亮点在全线进行了推广,被陕西省评为标准化施工示范单位。

  据了解,铜黄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包头至茂名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通往人文始祖黄帝陵和革命根据地照金的快速新干道。今年铜川新区至何家坊段46公里将建成通车,去年开工的何家坊至黄陵段计划于2015年全线通车,届时铜黄高速公路将成为连接西安与延安的第二条快速大通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