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港口集团积极推进节能减排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23

  为进一步落实节能减排工作要求及企业降耗降本、保护环境的需要,南通港口集团从基础管理工作入手,多措并举,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港口集团结合生产实际,认真做好万吨吞吐量综合单耗、装卸生产可比单耗、万元收入综合能源单耗和电、油单项能耗指标的落实和控制工作,从设备选型、管理、使用、维护等方面做好节能减排工作,根据作业货种特点、设备配备情况、装卸工艺要求等,合理安排装卸机械,确保机械设备运行效率最大化,从而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

  同时,港口集团大力研究和推广应用节能减排的新技术、新方法,重点开展油改电、油改气、节能型灯具的推广使用、采用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开发船舶运行状态监控系统等项目。今年,港口集团继续加大节能减排项目投入,近期与有关供应商及制造厂家合作开展相关设备油改气及推广应用LED灯具项目,通过相关设备的购置,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随着企业节能减排工作不断深入,港口节能减排效果明显,同时也为企业降本增效作出了贡献。上半年,港口集团各类能源消耗:电力1483万(千瓦时),煤30.6吨,汽油57.4吨,柴油1798.4吨,共折合标煤4549.2吨,比去年同期下降6.81%。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