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钢年产钢突破1000万吨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17

  12月29日10时,随着红彤彤的钢水从炼钢厂7号转炉炉膛注入钢包,包钢累计产钢达到1000万吨。年产钢跨过1000万吨大关,圆了几代包钢人的梦想,标志着包钢跻身千万吨钢企行列,为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提供了广阔空间。

  包钢登上第一、第二个百万吨钢台阶,分别用了19年和10年,从500万吨到1000万吨,仅用了6年。包钢加速度发展的历史证明,1000万吨钢的实现是包钢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获得的丰厚回报。近年来,包钢从提升产能和丰富生产内涵两方面入手,以对当时先进技术高起点的应用和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的提升为依托,在树立创新观念、培育创新模式和提高、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不懈探索,使技术创新成为高质量实现1000万吨的核心动力。

  包钢迈上1000万吨台阶,不单单是数字的突破,更是质量与品种的同步提升。近年来,包钢围绕“板、管、轨、线”四条精品线快产出、高效益目标的实现,通过淘汰平炉、模铸、初轧和构建大转炉、全连铸生产模式,为实现1000万吨级规模的产品优化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过努力,包钢板材从热轧板一直延伸到冷轧板、镀锌板和宽厚板、热处理板,并取得进军欧美市场的通行证;管材从单一钢管生产,发展成为全国品种规格较为齐全的无缝钢管生产基地之一;百米高速钢轨生产线的投产和产能快速释放,使包钢的高速钢轨的产量达到全国第一。包钢依靠大批高端产品产业化效益的彰显,在为企业抗危机、迎挑战提供重要支撑的同时,也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透过1000万吨数字本身,体现着大量环保节能新技术元素的融入。作为国内第一个钢铁生态工业园区和自治区的“龙头”企业,“十五”以来,包钢投入巨资,逐步建立起了覆盖资源开采、生产消耗、废物产生等各个环节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使钢铁行业6大类32项先进节能技术在包钢得到广泛应用。在我国首次评出的“中国能源绿色企业50佳”中,包钢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