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煤集团紧急部署防汛工作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15

  7月10日15时,阳煤集团公司召开紧急会议,紧急部署当前防汛工作。会议要求,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广泛发动,拉网排查,抓住重点部位,突出薄弱环节,做好应急工作,确保安全度汛。阳煤集团公司领导张建起、廉贤、崔建军、王付云、聂建民参加会议。

  7月9日,寿阳县境内潞安集团潞阳公司坑口洗煤厂建设工地发生一起板房坍塌事故。会议通报了事故经过,传达了山西省委省政府指示和市防汛工作紧急会议精神。

  阳煤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崔建军主持会议并要求:第一,认清形势,领会精神,高度重视。受持续降水影响,阳煤集团公司面临严峻的防汛形势。作为国有企业,阳煤集团公司的安全工作必须和山西省、市保持高度一致,副总师以上领导立即对各单位进行包片督查;各煤炭管理公司和专业公司要对所管辖企业进行督查,各基层单位领导要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全力投入防汛工作中。第二,周密部署,广泛发动,拉网排查。各煤炭管理公司、专业公司要立即安排、周密部署,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基层各单位要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隐患排查和险情信息反馈工作中,高度关注周边环境变化,及时汇报阳煤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要做到全覆盖检查,杜绝空白区域,并实时跟进,掌握最新情况;发现隐患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必须迅速做好生产停产和人员疏散工作。第三,抓住重点部位,突出薄弱环节,强化应急预案,保证抢险工作的顺利进行。要将工业厂区、居民生活区、自建房、地面建筑、矿井和铁路、煤台、交通、滑坡山体作为防汛重点,完善应急预案,清点应急队伍、物资,明确分工和责任,全面启动应急程序;医院、消防队、救护队、供应处和各级调度要全面进入应急值班状态,各级值班长、所有值班人都必须坚守工作岗位,随时搜集了解隐患排查情况。阳煤集团公司雨季“三防”办公室和各级调度要随时随地掌握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协调组织隐患治理的人、财、物,保证抢险工作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